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20100115_瑞光國小與印地安那州Harrison School和加州John Muir Elementary School視訊會議後學生心得

瑞光國小學生心得:

林詩耘(Tina Lee):和美國的同學做交流很開心,可以知道許多有關美國的各種事情,並增加我的英語技能,如聽力,字彙等,使我受益良多。

林其叡(Ray Lin):我們不同地區的水果真是「差很大」,像我們認為綠色的椰子是很正常的,他們卻認為很奇怪,椰子應該是棕色才對呀。

鍾玎萱(Amelia Zhong):我發現美國人愛喝咖啡,不愛喝茶。印地安那州有超過100種的蘭花。其實美國學校的學生也很害羞,跟我們一樣。

劉逸弘(Wilson Liu):能有這種機會是很難得的,這次的視訊算是成功的,希望下次還能有這種學習機會,讓我們更加認識美國人。

鍾沛融(Melody Zhong):能跟國外小孩用視訊對話,是件非常難得的,所以我非常感謝學校有安排這個活動。

翁于婷(Becky Weng):這次的收穫真多,發現我們台灣的甘蔗是紫的皮,在美國那邊卻是白色的皮,真稀奇。

徐新雅(Cindy Xu):和美國學生GVC視訊交流,讓我了解外國人和我們的不同,讓我們有機會唱校歌(瑞光是我們的樂園…)給他們聽,讓他們了解我們。活動中得有趣,克服了我們對外國人的說話方式的障礙,希望有機會能再視訊交流一次。

許維頡(Wei-Jie Xu):我覺得很有趣,讓我們可以和外國人對話,也可以更進一步了解外國人的特產,真希望下次時間長一點,能了解更多植物的知識。

徐偉寗(David Xu):可以學到美國農作物和台灣的差別,也可以和外國學生交談,讓我有很大的收穫,希望能請美國學生用詞簡單一點。

李岳城(Yeson Lee):雖然三個地方相隔很遠,但用網路就可以即時對話。希望下次我們能在晚上進行,好讓他們兩所學校在白天進行教學。

王駿鈜(Ben Wang):跟他們交流時我很緊張,不過還是把該講的講完。對方也很緊張,所以,老師說緊張是正常的,希望下次能進步,也盼望可以面對面交談,不然就是我們到美國或他們來台灣。

鄧羽庭(Sandy Deng):我覺得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許多知識,也認識許多美國朋友,也讓我的英文程度變得更好更有信心,這次我有點聽不清楚對方說的話,希望下次可以改善。

賴詠欣(Cindy Lai):我覺得美國人熱情喔!看到他們這麼歡迎我們,我實在很高興。

王珂涓(Connie Wang):跟外國小朋友做交流,增進互動,順便測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,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次的視訊交流。

陳冠茹(Lucy Chen):和美國加州和印地安那州用skype做視訊會議,能成為屏東縣第一所與美國學校交流的學校學生,讓我感到十分榮幸。也了解美國和台灣的農產品有何不同,可說是獲益良多。

柯孟昇(Gary Ke):跟美國學生做GVC視訊會議,我學到了很多外語及知識,希望下次可以跟他們介紹多一點植物,能參加這次的會議,我真的很快樂。

陳冠雅(Wendy Chen):這次的視訊交流,我知道原來美國當地的椰子是咖啡色的,甘蔗是白色的,當地的蘭花有一百多種呢!我所學到的知識都讓我大開眼界。

白芷毓(Peggie Bai):我們在結束前還唱瑞光校歌給他們聽,希望下次他們能講慢一點。

謝亭如(Tanya Xie):雖然我們與他們的學生分隔兩地,但兩邊的熱情仍是無法擋。比較可惜的是,時間太短,使得有幾組無法介紹自己研究的植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